新闻通知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吉首大学白晋湘教授来我院作《君健讲坛》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9日,体育学院邀请吉首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教授,来我院开展主题为《体育社会科学课题申报与注意事项》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易清主持,全体研究生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白晋湘教授首先提出做学问的三个境界,即:“寻”、“愁”、“悟”。之后围绕选题、论证、申报书书写、国家社科基金分类及项目评议指标、评审程序展开介绍。强调社会科学课题研究要以问题为导向,与时俱进,注重关键问题的解答,体现研究的独到之处。最后鼓励与会人员从实际问题出发,积极探索,争取得到丰硕的研究成果。

本次讲座开阔了教师和研究生的眼界,拓展了思维,对于体育学院的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价值。

白晋湘教授简介

白晋湘,吉首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二级教授、研究员、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会评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入选中国高贡献学者(2022、2023)、“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来源期刊)主编,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负责人。

长期从事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一般和青年课题5项;著有《中国古代体育项目志·少数民族部分》等著作;发表学术论文77篇,其中《体育科学》10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4篇;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主持1项),省部级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5项。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考核活动
下一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体质测试工作正式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