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体质测试工作正式开始

发布日期:2024-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挑战自我 开启探索健康之路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体质测试工作正式开始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重要举措,稳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及时且有效掌握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及变化趋势,并根据监测情况采取相关措施,从而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我校依据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于2024年3月持续推进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2024年3月6日,体育学院制定详细的测试工作计划,将每个学院年级具体的测试时间、测试流程、注意事项等工作方案通知下发各学院体育部并传达到每名同学,同时启动大连大学事务群,教学院长群多方下发通知,确保通知落实到学生。体育学院对有特殊情况的学院提出的问题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进行多方沟通并有效的解决,前期准备工作细致周到,为测试工作顺畅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3月16日,第一阶段的第一天体质测试工作有序开展,学生按时参加测试,秩序井然。近年来为了更好的服务同学,提高测试效率,学校有计划地持续为体质测试工作提供资金投入,改善、更换仪器设备。新设备的使用,测试工作效率得到了很大提高。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测试计划利用周六周日18天完成约14000人次的测试工作。

唯健民之体魄,方强国之发展,体质测试工作意义重大。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国家学校教育工作的基础性指导文件和教育质量基本标准,是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评估学校工作和衡量各地教育发展的重要依据。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体质测试工作正在火热进行,将进一步助推我校体育建设达到新的水平。


上一条:吉首大学白晋湘教授来我院作《君健讲坛》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条:2024年大连大学阳光体育运动学生跳绳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