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考核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课堂展风采 磨砺促成长 

体育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考核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规范教师课堂教学准入工作,为新入职教师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奠定基础。2024年3月20日,体育学院在游泳馆219教室召开运动康复系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准入考核。考核小组由各系部主任及学院教授组成,考核工作由运动康复系主任付毅主持。

新入职教师丁世鹏准备充分,语言表达简洁、教态自然,精神饱满;有效利用板书和多媒体把握课堂节奏,重难点突出;能够结合体育实践案例,运用生动的课堂语言、肢体表现将复杂的理论知识变得生动易学;课堂中与学生互动良好,气氛活跃,实现教学目标。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展示了我院新青年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

考核结束后,考核小组对丁世鹏老师的表现予以肯定,并且从教学教态、授课准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提出指导和建议。并勉励他要持续进行教学反思,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尽快站稳讲台。丁世鹏老师表示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尽快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课堂教学准入制度是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形成和教师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从源头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本次考核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

借此契机,体育学院将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确保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校获批新增足球运动专业
下一条:吉首大学白晋湘教授来我院作《君健讲坛》系列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