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热点文章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致敬英烈 传承精神|体育学院“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清明祭扫...


发布日期:2024-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4月4日上午9时,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及团委学生会共同举办了“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清明祭扫活动。

学院师生集体参观了大连英雄纪念公园标志性建筑“血与火”纪念碑,站在碑下,同学们不禁追忆起中华民族的百年屈辱史、苦难史、血泪史,更是无限缅怀革命先烈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的革命斗争精神。

随后,同学们相继瞻仰了革命先烈的塑像。一位位先烈的青春被定格在了最美好的年纪,用鲜血换来了幸福美好生活,同学们无不追思敬仰,也表示将更加珍惜当下,提升自我,肩负时代重任,诠释青春力量!

最后,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田子菊发表了致敬先烈主题演讲,全体师生面向烈士壁画肃立默哀,并献上花束。

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本次清明祭扫活动让学生深刻感受到先烈艰苦奋斗、忘我奉献的优秀品质及其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生命力,激励学生在新时代砥砺前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强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