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教师袁奇再入国家队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前,国家泰拳队集训在广东省搏击协会江门基地正式展开。大连大学体育学院教师袁奇再次受到邀请,进入国家队担任教练。这是继2018年带队在世界泰拳锦标赛摘得两枚金牌后,袁奇二入国家队。

国家泰拳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国内泰拳发展,2008年通过全国泰拳比赛等第一次选拔出国家队运动员,中国泰拳项目于2011年正式立项。本次集训,是疫情以来国家泰拳队的首次集训,随后,将出征于5月3-13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3年IFMA世界泰拳锦标赛。

袁奇简介:

袁奇自2003年调入大连大学以来,一直从事泰拳、散打、自由搏击等运动项目的一线教学,其《散打专项理论与实践》被评为校典型教学案例。他连续10年带领大连大学散打队参加全市散打锦标赛,获得78枚金牌、15枚银牌;2021年,他带领4名零基础大连大学学生,仅训练45天,即在辽宁省大学生散打锦标赛乙组比赛摘回三枚金牌、一枚银牌,带领大连大学散打队获得团体冠军。

近年来,随着泰拳的兴起,袁奇在新领域潜心研究、精心教学、用心带队。自2011年起,其所带队员每年都会在全国泰拳锦标赛中摘得金牌;2015年,两名队员在世界泰拳锦标赛获得冠军。2018年,袁奇首次出任国家泰拳队教练,带队参加世界泰拳锦标赛,队员获得75公斤级和81公斤级两枚金牌。

与此同时,袁奇连续多年在自由搏击、泰拳、MMA赛事等担任裁判长、场裁等。他多次受国家武术管理中心指派,在不同省市举办的泰拳、自由搏击教练员及裁判员培训班授课,被称为集理论与实践于一身的“金牌”教练。

上一条:体育学院教师姜鑫获批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研究项目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章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