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师德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6日,体育学院邀请张秀玲教授作题为《做幸福自信的高校教师》师德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刘丰彬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讲座。

张秀玲教授从“教师生涯的引路人”、“奋发向上的同路人”、“工作体会和感悟”三方面阐述如何做幸福自信的高校教师,作为高校教师应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同时张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研究生、本科生的培养经验,畅谈从教感悟。

讲座最后,学院党总支赵霞书记做总结发言,感谢张秀玲教授到学院进行讲座,对张教授的先进事迹高度赞扬,并号召全院教职工学习榜样力量,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人物介绍:张秀玲

大连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7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

2012年获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

2012年获大连市高校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4年获大连市劳动模范称号;

2018年获辽宁省高校校园先锋示范岗荣誉称号;

2018年获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承担《结构与物性》、《近代物理实验》、《材料物理化学》和《等离子体技术应用》教学工作;

承担材料物理与化学和物理化学学科研究生培养工作;

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学校教学检查等工作,校学术委员会第一届委员,校工会委员;

研究方向:等离子体技术在能源转化和纳米材料制备方面的应用。

科研课题: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多项省市科技计划项目。

研究成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和《Catalysis Today》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出版专著1部。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表彰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奉献教育事业三十年纪念”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