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在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8月至2023年3月,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分三个阶段在营口市举行。作为辽宁省、大连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我校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题,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十分重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工作。

本次运动会体育学院20名少数民族学生作为大连市代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历经4个月的封闭式训练备战,积极参与民族健身操表演项目、板鞋竞速、高脚竞速、赛威呼、雪地走及押加项目的竞赛。20名队员代表大连市参加本届运动会共计6个大项,29个小项的角逐。我校共为大连市赢得2枚金牌、5枚银牌、9枚铜牌。且参赛的全体学生均有奖牌斩获,5名运动员获优秀运动员称号,充分彰显了大连大学少数民族学子的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得到了省民宗委、市民族宗教局和各市代表队的高度认可。

大连大学作为辽宁省、大连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体育学院通过课堂教学、课外活动等多种方式推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走进校园,为建设校园特色体育文化,为民族体育文化建设注入活力,为推进辽宁省、大连市少数民族体育运动水平做出相应的贡献。

 

上一条:体育学院学生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体育学院教师姜鑫获批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研究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