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体育大学陈佩杰教授来我校作《君健讲坛》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3日下午3:00,上海体育大学原校长陈佩杰教授应体育学院邀请,在大连大学新文科实验楼A508开展主题为《运动健康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学术讲座。体育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易清主持。

陈佩杰教授首先指出当今运动健康人才的培养应紧密结合“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国际前沿发展趋势,在学科变革中寻求自身发展定位,并详细介绍了上海体育大学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运动健康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重点强调要推动科教融汇,驱动人才培养改革+推动师资队伍转型,优化学科布局,驱动知识谱系更新+优化学科育人生态,开拓产教融合,引入社会资源+融入社会发展。最后呼吁与会人员共同努力,携手为中国特色高层次体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对运动健康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深刻剖析,为我院指明了人才培养思路,对我院教师和学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提升整体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推动学科创新和进一步发展。

陈佩杰教授简介

陈佩杰,博士,教授,上海体育大学原校长。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理事会独立理事,美国运动科学院国际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十四届上海市政协常委兼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体育界别召集人。曾获“万人计划”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称号。近年来主持并完成国家科技研发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曾获多项国家科技奖和国家教学成果奖。长期从事运动医学研究,在运动性免疫抑制诊断与评价、“体医结合”运动康复、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评估等领域有卓越贡献。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学生“五个一”成长计划汇报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教师退休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