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THIS NAME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4-04-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类)

 培养特色培养具备现代教育与体育教育学科基础理论知识,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要,具有较强的体育教学实践能力,有项目专长。能够胜任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的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以及体育锻炼指导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体育教育专业是学院老牌专业,为体育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始终以人才培养质量为办学根本,培养了大批优秀中小学体育师资,在辽宁省,尤其是大连市学校体育界,有着广泛的人脉和极高的声誉。体育教育专业代表辽宁参加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获得一等奖,为省内高校有史以来最好成绩。

主要课程体育学概论、学校体育学概论、体育教学论、体育运动心理学、运动专项理论与实践。

毕业方向从事中等以上学校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运动竞赛,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和社会体育指导等。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运动训练专业

培养特色培养适应国家体育发展战略要求,具备致力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可持续发展的人文知识底蕴和体育专业素养,富于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现代体育科学理论及相关运动技术训练方法,具备较强的运动专业技能和执教能力,能够在体育运动学校和中小学校、体育俱乐部等部门及体育相关领域,胜任专项运动训练、教学、竞赛、管理及社会体育指导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运动训练专业以田径、足球、棒垒球、乒乓球、散打等为重点发展运动项目,强化“校园足球研训基地”建设;依托大连大学棒球场、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职业技术学校等资源优势,以特色运动项目拉动专业发展。

主要课程运动训练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竞赛学、体育心理学、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选材学、运动按摩、专项理论与实践。

毕业去向体育运动学校和中小学校、体育俱乐部等体育相关领域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运动康复专业

培养特色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在学习运动人体科学、临床医学和康复医学知识的基础上,系统掌握运动伤害防护与运动康复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并能胜任各种运动损伤防护和疾病康复评价和治疗,以及教学和研究,成为具有一定发展潜力及创新精神、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运动康复专业人オ。

运动康复专业是辽宁省唯一一家可以借助地方综合性大学的优势,依托医学院、护理学院和附属医院实现教、训、研一体化的专业,立足体育学科,将运动与康复、体育与健康促进有机结合,重点培养学生从事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体育与健康指导神经性疾病的运动康复,常见慢性病的运动干预,并具备一定的教学与科研能力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オ。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临床医学基础、推拿学、康复评定学、运动康复治疗技术、运动损伤防治与康复、肌肉骨骼康复等。

毕业去向学生主要能够在运动队、健身机构、医院康复部门、残障人康复机构、养老机构等单位,独立从事运动防护、运动健身指导、康复治疗、慢性病运动干预和照护等相关工作。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足球运动专业

培养特色:足球运动专业于2024年正式招收本科生,专业对接国家和地方足球运动发展战略需求,打造“厚基础、强技能”的专业特色。立足大连、辐射东北、面向全国。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高尚师德和足球情怀、具备扎实的足球运动理论基础以及高超的足球运动专项技能,从事“足球教育、足球训练、足球产业、足球文化”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足球训练方法、足球课程教学与设计、足球技能与战术、足球青训大纲理论与实践。

毕业去向:大学、中学、小学、社会足球青训俱乐部、相关培训机构、企业单位、事业单位、高水平运动队、(职业)足球俱乐部,从事足球教育、足球训练、足球产业、足球文化等相关工作。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关闭